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非税局:征管职能移交服务初心不变

时间:2021-06-18 08: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金凤 报道:近日,市非税局主动与税务等部门对接,将部分项目建设单位误缴入市财政非税汇缴结算账户的994.8万元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成功缴入国库,避免了项目建设单位重复跑腿办手续的麻烦。

按照国家规定,从今年起,原由财政非税部门负责征管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含以前年度应缴未缴收入)统一划转至税务部门征管。近期,市非税局发现,部分市级项目建设单位仍将以前年度欠缴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入994.8万元,按原缴费渠道缴入市财政非税汇缴结算账户,导致该项收入不能及时缴入国库,影响项目建设单位及时办理施工许可手续。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市非税局迅速与税务、人民银行、代收银行、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对已缴入市财政非税汇缴结算户的款项不再原路退回,各部门通过调整优化结算系统,迅速组织入库,为项目建设单位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创造便利条件。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