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双报到见实效

时间:2021-06-18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剑桥 报道: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工作以来,郧西县人民检察院紧贴责任村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共驻共建服务,通过多种方式着力破解报而不到、到而无用、有形无效等情况,不断推动“双报到双报告”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按照县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县直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到城关镇社区(村)网格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责任村黄石梁村实际情况,制定了活动计划,明确报到安排,提出目标要求,确保党组织到责任村报到,在职党员到责任网格报到。党组织结合责任村和党员实际,因区因需划分网格,按照单位支持、村委统筹、党员轮值的模式,建立自管、共建的报到服务机制,广泛开展报到服务。目前,全院已开展“双报到双报告”活动53次,已报到党员干警72名,报到农户266户977人。

织网格,确保服务到家。用好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划分社会治理网格5个,统筹整合疫情防控、综合治理、文明创建等各类网格员力量,通过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便民服务、文化建设、矛盾解调、扶贫帮困等网格志愿服务工作,精准推动人员、资源随同工作任务一同“入网”,并将报到党员基本信息、服务事项、目标任务等在单位和责任区域统一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定期上报工作情况,真正做到小网格解决大民生。

造氛围,确保人人参与。为提高党员干警知晓率和参与度,将“双报到双报告”活动方案、行动指南和签到情况、开展效果等在本院微信工作群和公众号推送。联合村委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对党员干警现场“一对一”“点对点”讲解指导“双报到双报告”服务app操作流程,督促党员干警积累服务时长,确保报到服务高质高效。

明责任,确保推动有序。全面压实各网格工作责任,各部门对接网格,各网格员包联到户,明确工作任务,抓好督促跟进,严防形式主义。在报到服务过程中,有计划分批次报到服务,有效避免集中扎堆、增加基层负担。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