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招办发布2021年高招填报志愿视频 分两次网上集中填报

时间:2021-06-18 08:1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6月17日,湖北省招办发布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讲座视频,涉及9个方面内容。同时发布网上填报志愿草表及填写说明、考生录取状态查询时间表,以及各批次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间表。

全国有1500多所院校在湖北招生。今年是湖北新高考落地第一年。从今年开始,我省合并本科第一批、第二批,不分文理科,招生按照科类划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类(含高职高专单独招生)四个类别公布招生计划,按类别分批次进行录取。其中,普通类本科和高职高专招生计划按照考生高考首选科目物理和历史分别公布,艺术类、体育类招生计划不分首选科目。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分两次网上集中填报。所有考生、各类志愿都在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后填报。

第一次网上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9日8:00至7月2日17:00,网报系统开通时间6月29日8:00,实行分段截止,其中: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7:00;高职高专提前批、本科普通批、艺术本科A、艺术本科B、艺术高职高专批、体育本科批、体育高职高专批、技能高考本科批、技能高考高职高专批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

第二次网上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8日8:00至8月11日17:00,填报高职高专普通批(含高职院校联办本科的高职高专专业)。网报系统开通时间为8月8日8:00,截止时间为8月11日 17:00。

此次发布的填报志愿讲座视频包括9个方面,分别是:招生类别及批次、各批次志愿结构、填报志愿的安排、怎么样填写志愿草稿、填报平行志愿有哪些技巧、平行志愿怎么投档、网上填报志愿步骤和要求、艺术考生填报志愿要注意的问题、给考生的特别提示。这些涵盖了志愿填报的所有环节,请广大考生和家长仔细观看。

考生录取状态查询最早批次为强基计划(7月10日),最晚为高职高专普通批(8月16日)。

以上相关具体内容详见湖北招生信息网。

此外,近期陆续有考生和家长反映,社会上有机构或个人通过互联网、电话、面询等方式,向考生和家长开展高校志愿填报指导活动并收取高额服务费,存在政策不准、信息不实、误导甚至诈骗等问题。教育部已发布预警:谨防“高价志愿填报指导”诈骗陷阱,同时协调相关互联网平台联合开展“点亮权威考试招生机构官网标识”专项行动,对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属地高校注册的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百家号等在互联网上进行统一权威标识,以便于广大考生和家长识别,获取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服务信息。同时,各地教育部门正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清理整治,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机构和个人,将予以严厉打击。

【注:请点击浏览】

1、招生类别及批次

2、各批次志愿结构

3、填报志愿的安排

4、怎么样填写志愿草稿

5、填报平行志愿有哪些技巧

6、平行志愿怎么投档

7、网上填报志愿步骤和要求

8、艺术考生填报志愿要注意的问题

9、给考生的特别提示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