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时间:2021-06-17 16:26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市以及省生态环境厅紧急通知安排部署,6月14日,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带队,兵分多路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重点对企业全面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

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执法、监测、应急的班子成员,具体承担执法、监测、应急的一线工作人员等立即返回工作岗位,迅速安排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环境安全监管制度。各县市区分局迅速行动,重点排查涉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的环境问题,重点检查涉及涉重金属、危化品、危险废物(含有关疫情医废)以及污水处理厂等重点监控企业,排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二是检查环境应急值守工作。检查是否制定并落实了值班、巡查、报告等安全管理制度。检查企业雨水收集池和应急池是否处于空池的应急状态,能够应对可能的突发环境事故。督促相关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和配齐必要的应急装备,全面提高企业的应急能力。

三是梳理检查重点环境风险隐患。各县市区分局进一步落实好环境安全监管制度,对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单位逐一排查,不留死角。重点检查辖区内尾矿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切实加强环境监测和监控。

四是加强危险化学品管控。市县各级监测机构全面排查化学试剂的采购、管理、使用、报废各个环节是否存在漏洞,确保化学试剂安全和化验室环境安全

五是检查机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排查机关、家属区安全隐患,局领导带队对单位办公场所、家属区开展电气、燃气及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检查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破损,大功率电器是否有点检记录,燃气管道及家庭灶具是否存在泄漏,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并在有效期内,疏散通道是否堵塞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六是加强舆情引导和信息报送。落实环境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遵守有关纪律,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