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营造安全有序社会环境

时间:2021-06-17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浩然 报道:近日,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集中力量,全员上阵,加大“五个力度”开展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努力为全市交通运输市场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围绕长途客运、旅游包车客运、客运场站、危险品运输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风险辨识与管控、企业资质、罐车紧急切断装置使用、车辆联网联控、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关键环节到车辆安全检查、技术性能保障、安全标志标识、车辆灭火器、安全锤等重要安全设施及器材配备,进行深入排查。

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重点在国省干道、高铁站、飞机场、客运站周边针对非法营运“黑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百吨王”超限超载车辆等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查处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非法营运、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危化品车辆安全设施不齐全、驾驶员押运员资格不符、超限超载、违停、违反禁令标志标线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严重违法行为坚决一查到底,从重处理。

加大风险研判力度。针对“两客一危”车辆高频多发的一般事故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通过4G动态监控和车载智能识别监控系统预警提醒功能,及时发现违规驾驶、危险驾驶等行为,并做好原因和规律分析,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提高安全生产科技监管水平和形势研判能力。

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坚持把隐患当作险情,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坚决即查即改;对问题较大、难以当场整改的,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复产,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大制度建设力度。认真研究“两客一危”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机制体制,下大力清理“挂靠”车辆和“异地”经营等问题,进一步强化行政审批服务,严格危险品运输车辆准入门槛,着力改变全市危险品运输企业小、弱、散的现状,不断提升危险品运输企业管理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确保道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