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任务到岗 责任到人 管理到位 市商务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21-06-17 08:3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张金秋 朱波 报道:6月13日至6月15日,市商务局组建工作专班,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迅速对全市城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加油站和局属二级单位出租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根除隐患,确保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监管责任。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市商务局关于加强全市餐饮酒店等场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强化责任、细化任务、制定清单、建立台账,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局成立6个工作专班,每个专班由2名县级领导带队,负责对城区商务企业和局属二级单位及资产门店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明确检查重点,确保工作实效。重点加强餐饮店等场所的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排查范围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排查做到“三个不放过”,即“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验收不过关不放过、不整改的不放过”。排查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推进清单式、销号式整改,确保排查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应急能力。邀请两名市应急管理专家,针对餐饮店等场所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排查进行现场培训,切实提高商务干部发现问题隐患的能力。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警示教育,发放《管道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手册,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切实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规范值班记录、值班信息和交接班工作,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快应对,保证信息报告及时、突发事件处理迅速。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每天按时向市安委会、派驻纪检组报送隐患日报清单和工作小结。

据悉,自6月13日以来,市商务局出动检查人员70余人次,检查企业(门店)132家,发现隐患43处,均已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