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省第三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十堰选拔赛)精彩开赛

时间:2021-06-16 10: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张强 报道:6月15日,湖北省第三届马兰花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十堰选拔赛在市就业局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局承办,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湖北汉唐产教融合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引领推动我市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发展,宣传展示创业培训成果,进一步加强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创业服务水平。

据介绍,此次比赛以“创业培训 创新引领”为主题,6月15日至16日,通过基础理论赛、实战能力赛、精品课展示三个维度进行PK对决,在全面展示我市创业培训师资队伍风采的同时,选拔出2名参加省赛的优秀选手和一批种子选手;6月17日至19日,对遴选出来的2名优秀选手和种子选手进行封闭集训。

创业培训师资的数量和水平对成功创业、稳定经营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市人社局的正确领导下,市就业部门始终将创业培训作为推进创新创业、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我市已逐步建立了以就业训练中心为主导、以就业定点培训机构和各类社会培训为补充的创业培训网络,向所有具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劳动者,提供了扎实有效的创业培训。近3年来,全市累计组织创业培训44000多人,创业2521人,带动7835人就业。

此次创业培训讲师选拔赛的举办,既是我市创业培训师资风采及创业指导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提升创业培训师资授课水平和创业指导能力、提高创业培训及创业指导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选拔赛为契机,继续引领我市创业创新深入发展,全力促进十堰稳就业保就业促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