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靶向培训”显成效 输送就业兑承诺

时间:2021-06-16 10: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林刚 张益民 报道:近日,张湾区人社局在美瑞特空调系统有限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靶向培训”定向就业输送仪式,共同见证107名参训学员通过技能培训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市人社局领导和企业代表,以及参训学员代表出席仪式。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提升劳动力就业素质,培养造就懂技术、能就业的现代化劳动力的迫切要求;又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我市“一主三大五新”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更是为张湾区打赢疫后重振攻坚战、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输送仪式上,企业代表表达了对张湾区组织本次“靶向培训”的感谢和认可,这也表明通过就业培训来提升职业素养,是个人实现理想、企业持续发展的“高速公路”。市人社局领导对输送上岗的学员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张湾区的“靶向培训”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仪式结束后,市人社局一行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美瑞特公司的工厂车间,对企业风貌和工作环境提出了高度赞扬。

据悉,本次通过“靶向培训”结业的电焊工直接安置在十堰市恒融实业有限公司和湖北美瑞特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平均月薪达到6000元以上,彰显了“靶向培训”的成效。劳动者切实通过技能提升,增加了收入、实现了职业理想。

记者了解到,后续,张湾区将继续加大对“靶向培训”系列政策的推进和落实力度,积极作为、联系对接,为企业、劳动力、培训机构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并且,也会进一步加强对就业培训工作的监管,确保培训工作规范、高效开展,让参训学员能够学到真东西,让企业能够吸纳真人才。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