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旅游|市民假期文明出游成常态

时间:2021-06-15 08: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周仑 报道:“你好,这里不能吸烟,请你把烟灭了。”端午节假期,在我市城区各个游园,都有戴着“文明劝导员”红袖套的工作人员在园区巡逻。

今年端午节假期,短距离出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市区各大公园、广场也比往常热闹了许多。记者在一些景区看到,游客基本能自觉维护环境整洁和游览秩序,文明出游已蔚然成风。

在四方山生态公园内,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观赏拍照。记者注意到,公园地面干净整洁,人们有序游览、拍照。“游客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了,这两天,几乎没有发现践踏草坪、偷折鲜花的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外出游玩,随身带一个垃圾袋已经成为习惯。”带孩子来玩的市民陈女士表示,要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在十堰传媒中心广场,不少市民在这里打羽毛球、散步。记者看到,广场内比往常多了不少人,但大家都能把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此外,广场上还设置了多个文明旅游标牌。“通过宣传,十堰各大游园很少有不文明旅游现象,市民文明游玩的意识更强了。”市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