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端午假期十堰接待游客122.85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8.6亿

时间:2021-06-14 17: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太和梅花谷景区,游客正从彩虹滑道上滑下。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14日下午,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截至当日下午5时,全市共接待游客122.85万人次,较2019年、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18.8%、294.76%;三日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8.59亿元,较2019年、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20.02%、380.83%。其中,武当山3天共接待游客8.3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583万元。

端午活动丰富 节日氛围浓厚 

端午假期,丹江口市太极峡风景区、房县野人洞(谷)景区、竹山县太和梅花谷景区、郧阳区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上庸文化旅游区、丹江口大坝景区等多家景区参加了全省景区人气提升活动,从6月1日到12月31日每月面向全国游客发放1000张免费门票。应届中高考毕业生凭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在郧西五龙河、太和梅花谷、武当大明峰等景区可享受门票免票的优惠。

此外,假期期间,竹山县上庸镇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通过上庸滚龙、官渡民歌、堵河皮影展、绿松石雕刻技艺展、文化讲堂、诗文朗诵会、环湖绿道自行车花样表演等不同方式为游客呈现非遗文旅盛宴。

房县西关印象举行了“诗酒纪屈原”端午文化节,以迎端午、游西关、饮黄酒、驱五毒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竹溪县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全新推出彩虹滑道、卡丁车、坦克车、狩猎英雄、实弹射击等网红娱乐游戏项目,深受市场欢迎和追捧,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体验。同时,竹溪县推出4条旅游线路,自驾、骑行摄影游线路成为游客的宠儿,家庭、亲友、同学成为出游主流,景区民宿、农家乐、餐饮店生意火爆,蓝莓、蜜桃等水果采摘和特色小吃受到游客喜爱。

竹溪桃花岛景区,游客正在体验包粽子

预约出行游景区 自驾依然是主流

端午假期,不少外地游客来到我市休闲度假。针对全国各地的游客,全市各景区景点分别采取分时段预约的方式,对人流密集聚集的重点区域进行疏导管理等防疫措施。

同时,我市通过各景区的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官网平台、电话等渠道预定交通、住宿、餐饮、景区等项目,形成了“无预约不出游”的习惯。各景区景点严格执行日接待最大承载量的规定,继续推进“能约尽约”,并严防人员瞬时聚集,并利用官方网站、微信推送文明旅游、疫情防控小常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及时公布流量信息,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营造浓厚的文明健康安全旅游氛围。

端午期间,自驾、骑行摄影游线路成为游客的宠儿。记者了解到,家庭、亲友、同学成为端午自驾游、骑行游的出游主流,客源以市区、县城周边居多,散客、自驾游、自助游已成为旅游主体,占游客总量80%以上。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