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领导活动报道集

应勇主持召开视频会调度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救援处置

集中一切力量做好伤员救治和现场搜救
尽快成立调查组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责问责

时间:2021-06-14 15:23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王婧)6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在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救援处置情况汇报,进一步调度部署救援处置等工作。应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部署要求,集中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现场搜救等工作。要尽快成立事故原因调查组,全面深入查明原因,严肃追责问责。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视频会并讲话。

会上,十堰市委、省卫健委、事故救援调度工作组等分别汇报了伤员救治、现场搜救、人员转移安置、供电供气恢复等情况。应勇不时插话追问,针对救援处置中的问题,和大家一起研究对策举措。

应勇指出,当务之重、重中之重还是救人。抢险救援要科学组织,争分夺秒,在注重救援人员安全的同时,加快现场搜救进度,结合失踪人员排查,加强信息比对,全力以赴搜救生命。要在国家医疗专家组的指导和支持下,更好统筹省市医疗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救治伤员。

应勇强调,要高度重视事故原因调查,尽快成立由省领导任组长,应急管理、住建、纪委监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组成的权威专业、富有公信力的调查组。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尽快彻底全面查明事故原因。

应勇要求,要全力做好社会面稳定工作。十堰市要切实承担好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深入细致做好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要妥善安排转移群众生活,做好受损房屋安全鉴定,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逐步有序组织回迁。要做好受事故影响区域的电力、燃气、水等有序恢复供应,尽量减少给群众带来的不便。要做好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省领导李乐成、许正中、曹广晶、张文兵、柯俊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