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救助站请100多名受助人员过端午节

时间:2021-06-12 15: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报道:端午节假期,十堰市救助管理站精心筹备,请长期滞留在救助站的100多名受助人员过端午节。

糯米、枣子、粽叶,清香扑鼻而来。一大早,市救助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精神病人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来到受助区,与受助人员一起包粽子,煮鸭蛋。中午12点,西红柿炒鸡蛋、肥肉炒白菜等四菜一汤以及鸭蛋、粽子共摆了30多桌,受助人员两人一桌,分批就餐,品尝美食美味,感受浓浓的端午节日的氛围。

据了解,市救助管理站受助区目前有长期滞留人员110人,他们大部分属于疑似精神智障人员,没有语言和表达能力,长期找不到家,常年住在救助站。市救助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精神病人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长期为他们做好吃穿住等日常生活照料外,还为有病的受助人员进行治疗。每逢春节、中秋、端午等传统节假日,市救助站都会精心筹备,购买和烹饪美味菜肴,让这些受助人员在一起过节,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家的快乐。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