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少年独自一人外出游玩夜晚迷失深山 民警出动将其找回

时间:2021-06-12 11: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程军 李莹 实习生 郝佳迅 报道:少年独自一人外出游玩,结果在夜色中迷路。好在有人及时报警,民警接警后迅速出动,经过一番努力将其找到并送回家中。 

6月9日20时40分许,丹江口市凉水河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内的大林安筏钓俱乐部附近河边有人游玩迷路了。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途中,民警经与报警人电话联系了解到,当时他正在钓鱼,看见一名年轻小伙筏钓俱乐部附近河边无人区域独自行走,由于担心小伙迷路出现意外,随即报警。

抵达现场附近后,民警发现附近山高林密且紧邻汉江,且由于天色已晚,一个人在野外行走十分危险。民警分为两组,一边用手持扩音喇叭喊话,一边将反光背心和白色塑料袋用警用手电照着举过头顶不停挥动,但一直没有收到回应。情急之下,民警根据地势,在安全且较为醒目的地方燃烧草堆,并以此将警力人员安排站在高处观察。经过一番努力,一名少年慢慢靠近火堆所处的位置。民警见到迷路小伙时,他已是精疲力尽。

经了解,该迷路少年姓邓,17岁,当日因学校临时放假,就独自一个人外出游玩,在沿着汉江河边的山林中边走边玩时,一时迷路,不知道返回道路了,幸好遇到了夜晚准备到筏钓俱乐部值班工作人员,因担心出事才报警。 

民警随后联系到其父母,并先行安排邓某就近宾馆休息,买了方便面等食物,同时叮嘱邓某外出注意个人安全事项及常识。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