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个电话,解了老刘“老大难”

时间:2021-06-12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玫瑰 江淑云 报道:“请问是魏站长吗,我想扩大规模建一个标准羊舍,你们能来帮我看看吗?”6月6日大清早,郧西县涧池乡畜牧站接到村民刘瑞成打来电话。

接到电话后,畜牧中心站站长魏磊迅速向涧池乡主要领导汇报,并积极与乡畜牧站、乡林业站、观音镇国土所、金龙山村等有关负责人对接。

6月8日清晨,由两个乡镇四个单位组成的9人联合工作组来到刘瑞成家实地勘察,了解情况。

刘瑞成在十堰城区当厨师,2016年因家庭贫困被列为贫困户,2020年外出务工脱贫。2021年,为照顾年迈的父母,他回乡从事马头羊养殖业。现养殖马头羊36只,羊舍却只有25平方米。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打通增收致富渠道,老刘打算新建标准化配套羊舍165平方米,马头羊增加到160只。

工作组成员了解到刘瑞成的想法后,通过现场踏勘确认了选址区,经过多方协调,羊舍用地申请当天获批。老刘拿到审批表后开心地说:“现在政策好,领导关心群众,我们办事方便多了。”

为把马头羊产业做大做强,为后期市场化经验管理做准备,6月8日下午,工作组又向涧池乡市场监管所申请工商登记,帮刘瑞成完成家庭小型养殖农场注册,并申请了免除相关费用。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涧池乡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充分调动乡直单位力量,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