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校地共建,助力郧阳安阳“道和道黄酒”产业发展

时间:2021-06-11 20: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卜静 报道:6月11日,郧阳区安阳镇与南阳理工学院就黄酒产业发展签订合作协议,并在安阳德鸣生态循环农业园召开郧阳安阳黄酒论坛,标志着安阳黄酒插上高科技的翅膀,迈向一个更高水平的发展。

近年来,郧阳区安阳镇立足自身实际,挖掘地方特色,发展具有深厚产业基础和文化底蕴的黄酒产业,推进生产经营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市场化,实现年产黄酒20万余斤,黄酒产业成为安阳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位于郧阳区安阳镇槐树村的德鸣现代生态农业园,一名大学生回村创业,在发展养殖业、种植业、观光农业的同时,加速发展酿酒产业,尤其是独具特色的“道和道”黄酒产业,成为这次安阳黄酒论坛主流话题。论谈会上,南阳理工学院的几位教授及郧阳区黄酒协会成员,就安阳黄酒及德鸣循环农业园的黄酒生产工艺给与特殊的肯定。安阳“道和道”黄酒与南阳理工学院的提出深度战略合作,预示了安阳黄酒在推动酿造技术进步上迈出了新的一步,表现出南阳理工学院对安阳黄酒产业的充分信任与支持。

在论坛会上,南阳理工学院院长罗建成表示,“我们主要是从技术上对这里做一些指导,同时,我们从文化上做一些挖掘。南阳和安阳应该是一家的,本来地理位置相连也比较近,今后要达到一个共同发展,共同进步这样一个局面。

据悉,安阳镇将紧紧围绕郧阳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目标导向,坚持“产业富民”的核心理念,深挖“安阳黄酒”的文化内涵,特别像安阳镇槐树村大学生创业的德鸣循环农业园,把黄酒产业做出特殊的酒文化,开拓黄酒产业发展新局面,丰富黄酒产业的发展形式,让“安阳黄酒”更好辐射带动全域经济发展。

在郧阳安阳黄酒论坛会上,安阳镇镇长曾甄说:“我们今后要像打造德鸣循环农业园的黄酒一样,采用校企合作的方式,邀请河南南阳理工学院对我们安阳的黄酒在技术上给予指导,工艺上进行优化,既保留传统古法酿造的做法,又迎合大众市场的需求,下一步我们将在稳定黄酒品质,打造类似于安阳“道和道黄酒”区域品牌的基础上,以工业化酿酒的模式形成量产,使安阳黄酒真正成为安阳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