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跨省办理多张银行卡网上售卖获利 两男子成电信诈骗帮凶

时间:2021-06-11 15: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代磊 实习生 郝佳迅 报道:前不久,丹江口市两男子因为出售自己名下的银行卡,被山东警方列为网上逃犯,日前被丹江口市公安局蒿坪派出所抓获并移交山东警方。

林某和李某都是丹江口市蒿坪镇居民,去年7月,林某在网上看到一条高额收购银行卡的信息,并与对方微信联系谈妥了价格。之后,林某找来好友李某,两人对这个“来钱快”的生意一拍即合。随后,李、林二人带着自己的身份证辗转河南、四川等地,到不同的银行办理了多张银行卡。

随后,林某将这些银行卡以快递的方式邮寄给了之前谈好的买家。在收到对方转账后,林、李二人将卖银行卡的所得挥霍一空。不过让林某和李某做梦也没想到的是,他们卖出去的这些银行卡给自己惹下了麻烦。因为他们的卡,被犯罪分子用来实施电信诈骗,并进行资金过账60余万元。

前不久,诈骗案发地山东德州警方根据银行账号信息,对林某和李某实施调查,并将他们列为网上逃犯。日前,丹江口市公安局蒿坪派出所根据网上追逃信息,将林某、李某二人抓获并移交山东警方。目前,林、李二人已被山东警方实施刑事拘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入、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