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家级名录公布!湖北18项入选,十堰这一项在列

时间:2021-06-11 07:34    来源:湖北日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国家级名录公布!湖北18项入选

6月10日,国务院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湖北省共有18个项目榜上有名,看看哪些项目上榜了

文化和旅游部于2019年6月下发了《关于推荐申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通知》,正式启动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

此次推荐申报工作,是文旅融合后国家层面组织的第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各方责任、严格工作纪律、严密工作流程,确保所推荐项目价值符合基本导向、保护单位履职有力、保护计划可行有效、申报材料表述准确。最终提交的30个项目中有18项被公布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通过率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居于前列。

近年来,我省秉持非遗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以名录体系建设、非遗记录工程等工作为抓手夯实保护工作基础,着力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与传承能力、扩大社会可见度与参与度,目前已有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4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45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601个。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