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全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会召开

艾文金作宣讲报告 胡亚波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06-11 00: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6月10日,全市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艾文金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剑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参加会议。

艾文金对“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工作要求、适用范围进行详细解读,对整治违反“三个规定”顽瘴痼疾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组织好“三个规定”集中宣讲、公开承诺书签订活动,并及时汇总上报相关情况。

胡亚波指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学深学透“三个规定”,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法治上的老实人,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高压线”。

胡亚波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牢固的法治思维执行“三个规定”,带头维护司法权威,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让落实“三个规定”成为各级党政机关的行动自觉。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支持司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的各项制度,加强“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督导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以身试纪、违规干预插手案件的,从严从快查处,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段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

胡亚波要求,迅速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开展“三个规定”“全国万名公检法司长”大宣讲,引导人民群众参与“三个规定”实施实践,形成党政机关带头执行、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督的良好局面。把宣传宣讲“三个规定”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治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并签订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