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日报社党委首次举办特色音乐党史课 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时间:2021-06-10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袁蕾 报道:6月7日下午,十堰日报社党委精心编制的音乐党史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历史在旋律中展现,灵魂在音乐中升华。一首首红色歌曲让党员们重温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这堂音乐党史课用时两个多小时,突破传统党课形式,讲授内容十分丰富,既有百年党史故事,又有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歌曲,还有各个阶段形成的中国精神讲解。讲解员在讲台上,一边讲解党史故事,一边还时不时地调动在场党员歌唱红歌、进行听曲猜红歌游戏,音乐和视频故事贯穿整堂党课,通过“觉醒号角”“苦难辉煌”“中流砥柱”“永葆本色”“屹立东方”“精神丰碑”“关键一招”“希望田野”“伟大复兴”九大篇章,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大家眼前看到的是屏幕上共产党员的英雄形象,耳边回响的是爱国歌曲,现场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激发了党员们的澎湃热情,将党课推向高潮。大家用歌声传递力量,在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中,进一步铭记了初心,明确了使命。

十堰日报社党委要求,每位党员要以史为镜,真检视深剖析,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弦。要认真检视履职尽责上的不足、管理能力上的短板、工作标准不高、工作要求不严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迅速纠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坚持学习、以知促行、以廉塑形、修炼品行,事事守纪律,处处讲规矩。向历史学习,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锻炼过硬品格,锻造过硬作风;以史为纲,重实干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