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马涛在我市检查督导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时间:2021-06-09 20: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姜琨 潘世新 报道:6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在我市检查督导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受市委书记胡亚波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剑雄汇报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省通讯管理局局长吴俊,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道才,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龚效峰等随同调研。

在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现场,马涛实地察看工程进展,要求加强在建涉水工程的隐患排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安全度汛措施。来到黄龙滩水库,马涛详细了解水库实时水位、防汛值班、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科学调度各类水库泄洪与蓄水,既要确保安全度汛,也要为下一步抗旱保水作好准备。

座谈会上,马涛认真听取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全省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压实各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着力解决“谁来落实、谁来具体抓”的问题,确保责任落地不落空;强化物资储备,着眼应对重大汛情,备足备齐人员、设备和物资,确保一有需要随时投入抢险救灾;提高警觉意识,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严防“坨子雨”、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拒绝“野游、野钓、野泳”等危险行为。

黄剑雄表示,十堰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省防汛抗旱检查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应对措施,高质高效抢险救援,从严从快追责问责,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十堰军分区司令员吴海权,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