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考花絮|父子齐上阵!十堰民警边护考边给儿子加油

时间:2021-06-09 11: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通讯员 宋建彬 报道:6月7日,高考开考的铃声响起,在车城高中考点外,已连续护考19年的十堰市公安局交警四大队大队长付军依旧忙碌着。今年的高考,对他来说有特殊的意义。站在学校门外护考的他,同时也是一名高考生的家长,他的儿子正在车城高中的考点内“赶考”。

“往年的高考,在我看来更多的是工作和责任,今年感觉完全不一样了,一想到高考我就紧张。”今年48岁的付军笑着说,自己从警就分配到了交警队工作,如今已经在交警岗位28年了。平凡的坚守中,陪伴家人的时间非常少。今年儿子要参加高考,非常懂事,也非常理解支持爸爸的工作,学习很自觉。

十堰市公安局一直坚持从优待警,凡是家里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辅警,一律在考试期间放假“陪考”。但付军考虑到同事们工作都忙,自己若休假了就要额外安排其他同事护考,他便坚持上岗执勤,“儿子在考场内,我在考场外,爷俩一起‘赶考’,是对儿子最好的加油和鼓励。”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