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日报:服务越精准 接种越高效

时间:2021-06-08 11:33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截至6月7日9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4000万剂次,累计1386.6万人完成全程免疫。

“您疫苗打了没?”正成为人们之间日常的问候语。短短一句话,既有支持,也有期待。从4月10日全省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1000万剂次,到如今突破4000万剂次,不断攀升的数字凝聚着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也意味着普通市民疫苗接种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防控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随着市民接种意愿的普遍增强,更科学有序的引导,更精准高效的服务,将更有利于推进接种工作。从提升接种效能来看,武汉通过新增接种单位、建立方舱接种点、分周期分时段分区域接种、延长接种单位服务时长等方式,全面提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有效缩短了居民预约排队等候时长。在疫苗供给保障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疾控中心均成立了疫苗工作专班,通过增加省级应急疫苗储备量、增加省级配送频次的方式,让新冠疫苗实现“供得上”“配送好”“种得好”“保安全”。近日启动线上“健康武汉官微”网上预约,尽量减少了排长队以及排到面前没有苗的情况。在许多接种点的外围,凉棚、板凳均有配置,让等待接种的人们感受到人性化的关怀。在人们关心的“第二针”上,我省建立了 “三色”(红黄蓝)预警机制,社区预约也对临近逾期人员进行优先安排。把接种工作做得更细致,就能让疫苗接种不仅有速度和效率,还能体现智慧和温度。

新冠疫苗在全国各地的接种速度不断提高。我们仍需要不断提高工作的精准度,增强工作的高效性,为构筑坚实免疫屏障再接再厉。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