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开启“护考模式”贴心服务高考考生

时间:2021-06-07 16: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6月7日是“高考”开考首日,郧西公安交警大队为广大考生守护绿色赶考路。在县-中考点学校门口,除了千叮咛万嘱咐的家长和加油打气的老师,还有交警为两名莘莘学子贴心服务的真实场景。

据悉,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在县-中设考点一处。为确保高考期间交通安全有序顺畅,郧西交警成立由大队负责人余吉军任组长,副大队长柯贤权任副组长,各室、所、队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副大队长柯贤权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高考交通安全安保工作的组织协调,在加强考点周边24小时执勤巡逻的同时,全力做好高考交通安保、沿途护送、交通秩序维护和考试期间形势的预判以及学校外围道路机动车道临时停车、“禁鸣”等管理工作。期间,该大队负责6月7日至9日(7日上午:语文/文化综合9:00-11:30;下午:数学15:00-17:00)、(8日上午:历史/物理9:00-10:15;下午:外语15﹕00-17﹕00)、(9日上午:化学8:30-9:45;地理11:00-12:15;下午:思想政治14:30-15:45;生物学17:00-18:15)。在县一中考点机动中队布警(4人)、县教育局出街口城区中队布警(3人)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非考务车辆进入管制区。同时,大队还在原寺沟乡政府家属院南侧交叉路口处布警(2人)设卡封控。禁止与考试专用车辆、执勤警车以外的任何车辆进入临时交通卡口内,并全力加强学校外围交通疏导,整治交通秩序,做好便民服务,及时处置考生及家长的求助报警,确保通往县-中考点道路安全畅通、秩序良好。

当日8时35分许,县-中高考考点外,一位考生母亲因为自己的孩子忘带眼镜,向在县一中考点外执勤的机动中队负责人吴洪波、民警柯强求助。民警启用“绿色通道”贴心服务,驱车将考生母亲送到就近的家中,为考生快速取回眼镜赶在开考前将考生眼镜送至考点。8时20分许,城区中队中队长汪群带领民辅警在县教委门口(南出口)处交通管制时遇到一位考生家长求助,称自已孩子准考证忘带了!民警刘存乐、邓开田等人贴心服务、立即相助,成功帮助考生家长将考生准考证取来,赶上首场考。

得知郧西交警为两名莘莘学子提供贴心服务后,受到在此督战高考首日安保工作的大队负责人余吉军、副大队长柯贤权的高度好评!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