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明日开考!十堰今年22911人参加高考,全市共设14个考点

时间:2021-06-06 14: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张贞林 报道: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年是我省新高考的首考之年,十堰参加高考人数为22911人,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9日,考试天数由以往的2天变为3天,全市共设置14个考点。高考在即,考生要从容应考,预祝考生们取得理想成绩。

全市22911人参加新高考

2021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24343人,参加高考人数为22911人,比去年增加503人,共设置14个考点。其中主城区参加考试人数为8068人,其中普通高考6511人,技能高考1557人。十堰城区设6个考点,县(市、区)设8个考点。十堰城区6个考点分别为:市一中、郧阳中学、东风高中为首选物理的考点、市二中、车城高中为首选历史的考点、柳林中学为技能高考考点。

和往年相比,今年湖北省考生将迎来“新高考”的首考,从考务实施、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方面,“新高考”都有所变化:

考试科目变化。全面实行“3+1+2”模式。2021年是湖北省“新高考”的首考之年。自今年起,湖北省普通高考包括全国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考试科目由原来的“3+X”调整为“3+1+2”,每名考生参加6门科目考试。“3+1+2”中,“3”指3门全国统一高考科目,即:语文、数学(不分文理科)、外语;“1+2”指3门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其中“1”指从物理和历史两科中选择1门作为首选科目,“2”指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四科中选择2门作为再选科目。“新高考”的试题命制、考试安排、招生录取等,均不再分文科和理科。

考试天数从2天变为3天

考试时间调整。考试天数从2天变为3天,即6月7日至9日。

考试时间较以往高考出现了两个重要变化:一是6月8日上午安排了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首选科目考试(历史/物理),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上午考试于10:15结束,考生离开考点较早;

二是6月9日全天安排了4门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再选科目考试(上午:化学、地理/下午:思想政治、生物学),上午考试于8:30开始、12:15结束,下午考试于14:30开始、18:15结束,中午时间十分紧张,下午考完时间较晚。

具体考试时间为:6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6月8日9:00-10:15历史/物理,15:00-17:00外语;6月9日8:30-9:45化学,11:00-12:15地理,14:30-15:45思想政治,6月9日17:00-18:15生物学。

技能高考文化类综合考试具体安排为:6月7日上午9:00-11:30文化综合。

考生考场变动。3天考试期间,考生的考场号、座位号不再保持不变,前两天相对固定,第3天会发生一定变化。

这些考试提醒考生要注意

考生要妥善保管证件,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对号入座,切勿走错考点或考场,不要坐错座位;备好考试文具,证件和文具装在透明文具盒(袋)中,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不透明文具盒(袋、套)等进入考场。

考生要选择合适穿戴,建议尽量穿无金属拉链的便服,不要佩戴含有金属成分的手镯、项链、发夹等佩饰物品,不要携带手表、电子手环等计时器进入考场,进入考场时有序排队接受安检。

所有考场均配备了金属探测器,在考试期间,考生进入考场和考试中途因特殊原因离开考场后返回考场,均要接受安全检查。

考生要严守防疫规定,如实报告本人健康状况和旅居行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分散进入考点和考场,保持适当间隔距离(建议1米以上)。

考生要自觉遵规守法,诚信参加高考。在考试中,考生答题时所有答案都必须写在答题卡上的指定区域,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题一律无效。

进入考场前、考试结束离开考场后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坐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鼓励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考试结束时,按监考员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每门科目考试结束后,及时调整心态,全力以赴备考下一场考试;高考期间,保持良好作息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始终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