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多名老年人居民楼内聚集“投资” 民警依法予以驱离

时间:2021-06-06 09: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卢雨薇 报道:6月1日16时许,朝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朝阳路某小区聚集大量老年人上课,听着好像和投钱有关。

民警郭玮接警后立刻前往现场,民警发现,一层楼里分为了数个房间,每个房间内都聚集了二十多名中老年人,他们围一桌似乎在商量着什么,见民警到来立刻鸦雀无声,但从他们的手机页面显示来看,他们正在一个名叫“crodw1”的平台。

据悉“crodw1”是2020年2月份从西班牙进入中国,其中主要收入来源是向新会员出售会员套餐”,也就是俗称的“拉人入会”,它们在中国没有注册公司主体,它们所进行的商业活动是没有获得中国批准,也就是不合法的。

另外民警还发现,在场人员的笔记本上写满了姓名、电话,仿佛是在“拉下线”,在具体询问在场人员时,他们吞吞吐吐,说此公司是卖化妆品,但民警问卖何化妆品时却又答不上来。

随后,民警在另外的房间内找到了此公司的经理将他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同时,民警驱散了房间内聚集人员,并向社区民警、茅箭分局经侦大队及工商部门汇报了情况。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直以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朝阳路派出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宣传暨楼宇企业大走访大清查工作。重点针对楼宇企业经营情况摸底以及涉及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电信诈骗等情况进行整治。

民警提示:传销是指组织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获得财富的违法行为。传销的本质是“庞氏骗局”,即以后来者的钱发前面人的收益。

希望大家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送给广大投资人的苦口良药。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