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2年党龄干部撰写42字甲骨文对联庆贺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6-06 07:35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22年党龄干部撰写42字甲骨文对联庆贺建党100周年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世鑫 通讯员何小玲)6月3日,十堰市张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进用42个字甲骨文字体撰写建党100周年庆贺对联。

徐进创作现场。记者 张世鑫 摄

42字甲骨文字体对联。记者 张世鑫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对联内容为“二万里长征破浪乘风经雨弹枪林方显出英雄本色;一百年岁月扬蹄策马历千锤百炼乃形成道路金光”。

徐进介绍说:“这幅对联取自何松飞揆联作品,选用甲骨文字体书写出来,表达对我党100周年庆贺之意。”

据了解,徐进1973年出生于湖北黄石,自幼爱好书法,是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拥有22年党龄。2015年,徐进被甲骨文优美的文字震撼,被祖先的智慧所感动,决心专攻甲骨文。他花费6年的时间研究甲骨文,并把甲骨文和书法相结合,找到一条特别的书法之路。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