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暖心事|上门做家政只收了半价!两个年轻人为何这么做?

时间:2021-06-05 19: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左为36岁的唐有霞,右为26岁的陈贵。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张婧 报道:6月5日,家住红卫的86岁老人陈飞,致电十堰晚报秦楚网新闻热线8110110,称昨天请了两名家政人员来家清洗空调和洗衣机,当他们看到老人卧室挂的抗美援朝纪念章时,坚持只收了半价,老人十分感动,想借媒体感谢他们。

陈飞今年86岁,老家浙江,上世纪七十年代从一汽来到二汽,支援三线建设,现在家住位于红卫的东风公司21厂家属楼12号楼,曾参加抗美援朝。

老人告诉记者:“6月4日,我请家政公司的人来洗空调,开始讲好了,洗两台空调90元,一台洗衣机120元,一共210元。没想到小伙子洗完空调,看到我挂在卧室的抗美援朝纪念章,敬佩我是革命老英雄,说不能再按这个价,最后洗完了只收了100元,多的说什么也不肯收。”

战争年代,陈飞为国家扛过枪;和平年代,他又义无反顾地来到十堰,支援三线建设。他激动地说:“从始至终,我都是一心向党,坚决服从国家安排,但我参加战斗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现在还被年轻人铭记在心,真是没想到!而且大热天,两个年轻人忙活半天,坚持只收半价,让我特别感动!”

随后,记者了解到,这两人来自十堰小蚁家电清洗管家公司,分别是36岁的唐有霞和26岁的陈贵,两人都是十堰本地人,踏实肯干,勤劳朴实。

唐有霞诚恳地说:“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爱国情怀,而且也有尊老爱幼的传统,我们俩今年才开始自主创业,第一次遇到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英雄,我们当时也特别激动!所以昨天忙完后,我们商量好,虽然创业阶段不容易,但从6月起,只要60岁以上老人需要清洗空调,都做半价公益性质,洗一台送一台。”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