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健康养老在西苑⑥养护院成了她的家

时间:2021-06-05 17:23    来源:秦楚网(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晚报)讯 记者 周仑 报道:每天下午,在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的活动室内,81岁的孙莲(化名)都会和几位老人坐在一起边聊天边看电视,活动室内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孙莲年轻时在企业当会计,退休后除了发现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老年疾病外,还因久坐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2019年底,老人在家端花盆时不慎闪了腰,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后经检查,医生发现她的腰椎有陈旧性骨折。此后,老人因无法正常行走,住进了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病科接受治疗。

考虑到老人年龄大、子女没有时间照顾,加上身体各项机能严重下降,家人决定将她送到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希望借助这里一流的康养护理使老人慢慢恢复健康。在养护院住了几个月后,老人的病情有所好转,能够拄着拐杖行走了。去年,老人回家休养了一段时间,可是没多久就旧病复发,腰再次疼了起来。经过权衡后,她决定回到老年养护院。

经历了这次波折,老人对老年养护院更加信赖。“看到她又疼得厉害,我们都心疼得不行。”护士李得燕说,老人重返养护院后,医护人员对她照顾有加,期盼她早日恢复。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照顾,老人的腰疼有所缓解。“十分感谢养护院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我的身体慢慢康复,儿女也时常来看我,让我的心情越来越好,这里就是我的家。”孙莲说。

据了解,成立于2005年的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老年养护院,依托太和医院的医疗优势资源和西苑院区得天独厚的疗养环境,为入住老人提供医疗服务、生活照护、康复护理、营养膳食、心理慰藉等服务,受到老年朋友的欢迎。该院有专科医生8人、康复医师1人、专科护师22人、经过培训的护工34人,全天候为老人提供医疗护理服务。同时,这里还有太和医院强大的医疗团队做后盾,老人一旦发病,多科室联动可确保老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