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荣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时间:2021-06-05 07: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杜玉洋 杨娇 报道:日前,记者从“湖北营商环境2020评价结果”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荣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并在会上交流亮点经验。

去年以来,我市以优化制度供给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扎实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和群众满意度。

持续“优服务”,打造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指尖办”“掌上办”。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审批事项精简整合为38项,全流程申请材料减少为158项,5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分别压缩至30、45、40、35、30个工作日。推进办税服务智能化,清理、合并、减少纳税人缴费人资料报送15类233项。

聚焦“宽准入”,打造宽松便利的市场环境。实施“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机制,推行信用修复管理机制,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对85类轻微违法行为实行“首违不罚”。创新“大证管小证,一证管多坊”监管模式。

切实“重保护”,打造公平完善的法治环境。健全破产审判“府院联动”机制,市财政拿出100万元设立破产费用专项基金,出台《破产案件审理指引》《破产案件繁简分流实施办法》等文件,开通破产重整“绿色通道”,为“无产可破”案件提供费用支持,促进有价值的危困企业再生,债权回收率平均达到30%以上。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