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消防大队开展中、高考前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时间:2021-06-04 11: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程鹏 潘凤琴 报道:为切实做好2021年中、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给莘莘学子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6月4日,武当山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中、高考考点开展考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针对中考高考期间的特殊情况,消防人员“三员融合”实地对学校考场、学生宿舍楼、学校食堂等重点部位及周边场所的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学校窗口是否设置防盗网,学校是否落实消防责任制、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以及用火用电情况等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确保不留死角,全面了解掌握考点的基本情况,严格把守消防关。

检查结束后,消防人员向全体师生普及消防知识,结合具体案例阐述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详细讲解火灾报警、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向师生展示消火栓、水带的操作方法,进行消防体验活动。

此次检查及培训工作,清除了考场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武当山特区2000多名即将进入中高考的学子们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考试环境。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