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段成安:用心服务企业 一心为民解忧

时间:2021-06-04 09:1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尹振宇 徐明国

日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奇峰收到一封感谢信。寄信人是民营企业湖北美瑞特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

信中,李勇难掩内心感激之情。他表示,公司从前期建设到正式投产,再到日常运营,全程得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汉江路派出所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尤其对该所社区民警段成安积极为企业提供细致服务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誉。

段成安作为汉江路派出所七里垭社区一名普通民警,在当好社区“守护神”的同时,立足公安职能,在便民利民、创优营商环境上做足功课,努力提升服务效率和品质,赢得居民和企业广泛赞誉。用脚步丈量民情,以服务赢得民心。这是段成安给自己的定位。

有呼必有应,有应必处理

魁梧的身材,黝黑的皮肤,说话不紧不慢,张弛有度,这是段成安给人的第一印象。

16年军旅生涯,19年从警岁月。今年53岁的段成安,始终以一种镌刻在骨子里的赤子情怀,投身公安工作。

“我们这个门牌号由于各方面原因,跑了好几趟一直没办下来,现在急着用,能不能请你帮忙指导一下?”2019年10月,段成安在湖北方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检查消防安全时,接到该企业工作人员的求助。为解决企业难题,段成安立即带着企业负责人来到社区、街办办理门牌号申领相关手续。第二天,段成安又将领到的门牌号第一时间送到企业。

群众每一件烦心事,段成安总能为之办妥,企业每一件难办事,段成安总能为之办漂亮。久而久之,“有困难,找老段”,成了辖区群众的口头禅。

“能吃苦、讲奉献是军人的天性,而为民服务又是警察的使命。所以,我愿意做一颗为民解忧的‘小钉子’,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个个钉实,一个个解决。”段成安经常这样说。

知难不畏难,迎难能克难

七里垭警务区有368家工厂企业、8家在建房地产项目,劳资纠纷、土地矛盾等各类涉企纠纷频发。段成安从担任该辖区社区民警起,集中力量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和营商环境。

2020年3月,为全面促进疫后辖区经济复苏,段成安冲锋在前上门走访摸排,帮助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期间,他了解到某商场10余名商户因租金减免的诉求未能达成,心生不满继而鼓动其他商户陆续关门歇业,导致整个商场无法正常复工。

段成安明白,这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但为了企业发展,他暗下决心,哪怕“骨头”再难啃、“山芋”再烫手,也要想方设法破解难题。

于是,段成安挨家挨户给商户讲政策、做工作,让他们先开业,边经营边商议。同时,他积极与商场负责人沟通协商,组织商场负责人与商户代表进行洽谈。一次没谈拢,就再来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他的执着和真诚,最终打动了商场负责人和所有商户,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商场逐步恢复全面营业。

同样受益的不仅这一家企业。2021年来,段成安共为368家企业摸排各类不稳定问题63件,通过积极协调,成功化解、消除58件,化解率达92%。由此,大家送他一个外号——“和事佬”。

凡事有担当,服务无止境

“为企业做好服务,为项目做好服务,除了‘细心+耐心+贴心’,还要‘精简+畅通+高效’,让每一位企业家感受到公安机关的用心和苦心!”段成安经常这样教导年轻民警。

如其所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段成安不遗余力,推出一个个创新之举。他多方奔走、自筹资金,相继建立驻企警务室(站)7家、驻企民调分室1个、驻村警务联系站3个,将警务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企业“家门口”,逐步搭建起以民警为主导,驻企驻村辅警、企业联防队为骨干,“治安中心户”为依托的警企联动联建治安防控网。

针对辖区38家规模以上企业,段成安推行“一企一警”包联服务责任制,建立警企联席会议、定期会商通报、安全检查联合、内部矛盾联处、周边环境联治、安全问题随访、民警法治宣传、职工安全教育等8项机制,惠及民企发展的方方面面。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