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消防安全无小事!武当山中学举行消防实操培训

时间:2021-06-03 17: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程鹏 邓玉玲 报道: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创建平安校园,迎接建党百年,6月3日上午,武当山中学组织青年教师开展消防水带实操培训活动,帮助教职工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全员防火自救能力。

活动中,该校微型消防站4位兼职消防员身穿防火服,携带消防水带等消防专用工具,来到消防栓前为参培学员演示、讲解用水带灭火的操作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青年教师们踊跃上前尝试连结消火栓和水带,打开消火栓阀门,尝试使用消防水带。实操中,兼职消防员不时地给新学员提醒、纠正不规范动作。

据悉,2017年该校创建微型消防站,现已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和兼职消防员,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实现有效处置初起火灾。此外,学校依托微型消防站资源,定期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不同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不定期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火场逃生演练,让青年教师们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操作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好充分保障。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