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垃圾箱内捡到40米长导火索,环卫工主动上交派出所

时间:2021-06-03 17: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陈芳 报道:日前,竹山县公安局官渡派出所收到村民付某主动上交的约40米长的导火索,消除了一起潜在的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环卫工人付某按照日常工作安排,来到官渡镇镇中心清理垃圾箱。当清理一个垃圾箱时,一个装有硬电线之类的袋子引起了他的注意。付某将袋子打开后,发现是一大一小共2卷导火索。想到近期辖区民警正在大力宣传《竹山县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相关法律法规,于是付某收拾好导火索,主动到派出所上交。

值班民警对导火索进行丈量,显示共40米长,随后民警对导火索进行依法收缴,同时对付某主动上交危爆物品的行为给予肯定和表扬。

据了解,自组织开展集中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以来,竹山县公安局不断加大力度,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册、悬挂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危爆物品带来的危害,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取得了良好效果。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