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多彩“六一” 十堰老干部以爱为名,为国护苗忙

时间:2021-06-03 16: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石义花 报道:近日,十堰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关工委)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通过关爱帮扶、党史宣讲、诗词朗诵和志愿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这也是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市委老干部局

5月31日,省关工委到十堰市竹溪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关爱助学暨党史宣讲活动,为青少年送去温暖,助力成长。省关工委副主任王树华出席活动并宣讲党史。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陈渊、竹溪县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竹溪县第一高级中学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王树华代表省关工委为竹溪县第一高级中学困难学子捐赠6万元助学金,勉励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好真本事,掌握真本领,长大报效祖国。

随后,王树华以《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在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给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宣讲课。他从“13人”和“58人”“370万”和“70万”“6次”和“14次”等三组党史数据出发,讲述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故事。激励师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

此外,市“银龄时代”志愿服务队,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十堰市茅箭区俏大姐小分队走进茅箭区东岳社区,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为社区小朋友送去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市民政局

5月15日,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茅箭区武当路街道办事处三桥社区,联合开展“欢乐六一 童心向党 致敬百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通过聆听革命故事,学习剪纸,引领三桥社区的困境未成年人、留守未成年人向英雄致敬。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战斗英雄王玉堂向孩子们讲述了革命故事,志愿者引领孩子们开展了红色教育剪纸活动,并评选出了优秀剪纸作品。通过剪纸互动,孩子们剪出英雄人物向党致敬。

竹山县

5月25日至27日,竹山县关工委“四史”宣讲团成员先后到柳林乡、官渡镇和沧浪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四史”宣讲暨关爱特困儿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竹山县关工委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解敏伦,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周立国参加活动并为困难儿童捐款捐赠爱心书包、图书等物资。

活动中,竹山县关工委聘请县教育局退休干部王元春、宝丰镇退休干部王义富为师生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王元春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勤发奋”主题,回顾了我们党诞生、发展历程,讲述了竹山本地革命英烈事迹,号召广大师生传承好红色基因、勤奋学习,立德树人、练好基本功,早日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王义富宣讲了施洋烈士事迹,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教唱“学生创十星”“十劝青少年”等歌谣,让学生在欢乐氛围中学习党史知识,接受德育熏陶。

此次活动还为柳林乡捐助帮扶资金30000元,用于关爱帮扶特困儿童30名。向官渡镇、楼台乡共捐赠书包100个,图书500册。

丹江口市

5月25日下午,由丹江口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当小小党史讲解员”大赛决赛在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入围决赛的10名红领巾讲解员们通过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讲解,带领我们跨越时空,走进那些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的背后。动情的语言、激昂的语调、振奋人心的故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市肖家沟小学五(3)中队的李嘉怡斩获一等奖。

活动现场为丹江口市少年讲师团授旗,少年讲师团成员在市青年宣讲团成员蔡明镜的带领下集体宣誓。本次活动还为19所参与学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为20名初赛选手颁发了优秀奖。

郧西县

5月28日上午,郧西县关工委主任陈良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寇华颖一行来到郧西县寺沟小学,为该校留守儿童送去“六一”慰问,并请十堰市党史青年讲师团成员、郧西县一中教师阮荣祥为师生宣讲党史。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了《七律·长征》《沁园春·雪》等经典诗词,用欢快的歌舞表达爱党爱国之情,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湖北医药学院

5月28日,湖北医药学院离退休分党委、校关工委、图书馆、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一行38人,来到丹江口市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共筑同心圆——讲党史 献爱心”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关爱贫困生捐赠活动,为该校捐赠价值一万余元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等,为孩子们献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湖北医药学院向丹江口市龙山镇学校贫困学生捐赠50套爱心成长包,学校教辅直属党总支部第一、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统战人士、群众代表为学校10名学生捐赠“点亮微心愿”爱心礼包,其中有足球、篮球、电子琴、吉他等,满足孩子们六一儿童节节日心愿。

仪式结束之后,开展分会场活动。离退休老党员曾孔生、李加芙为该校七年级学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两位老党员结合史料和当地革命人物,生动地给学生讲解党的一大故事和均县革命人物纪大纲的英雄事迹,为学生讲解党的历史、党和国家的光荣传统,增进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意识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竹溪县

5月28日,竹溪县委老干部局(关工委)与湖北润土工程项目全程咨询有限公司“关爱青少年爱心成长包”进校园捐赠活动在竹溪县龙坝镇中心学校举行。竹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副主任杨红军,湖北润土公司董事长赵唐国、龙坝镇党委政府、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湖北润土公司向龙坝、汇湾、泉溪、天宝四所乡镇中心学校现场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200套爱心成长包、20台空调、30台热水器和4000个口罩等学习用品及物资。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该县关工委与县直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关爱青少年爱心成长包”进校园活动的倡议书,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竹溪县检察院、县卫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已累计捐赠书包421套,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

郧阳区

5月31日上午,郧阳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组织“五老”代表走进大柳乡金叶希望小学,开展庆六一“讲党史故事 诵红色经典”活动。郧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魏赫男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原郧阳师范学校校长、郧阳“银龄宣讲员”蔺永福结合自身经历,以《传承红色血脉 立志报效祖国》为题,为少先队员们讲了一堂激情澎湃的党史教育课。蔺永福期望每一位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从小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努力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宣讲后,“五老”代表参加了该校少先队集体入队仪式,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让党的红色精神代代传递。随后,该校师生们以讲党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歌唱红色歌曲等节目形式,歌唱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六一儿童节。

最后,“五老”代表为该校六十余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鼓励他们奋发向上、立志成才,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