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斥资百余万元移棵古树 市交投公司落实生态理念被点赞

时间:2021-06-03 15: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冰客 报道:近日,市交投公司投入100余万元移植保护滨(十堰生态滨江新区)武(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主城区段)沿线土地收储范围内的一株国家二级古树——槲栎树,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据了解,该树树龄达350年、胸径100cm、树高22m、东西冠副20m、南北冠副18m,其生长旺盛、枝繁叶茂,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古树。因该古树处于滨武一级公路沿线收储土地的标高线以下,为了保护这株古树,必须将其移植到其它安全且适合生存的地方。

为此,市交投公司委托十堰时森林业科技有限公司编制了《十堰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建设项目古树移植方案》,并获得省林业厅的批准。该方案从古树移植的前期准备工作、移植位置选择、移植时间到树木开挖、吊装、起运、栽植等过程以及后期的养护和管理等均制定了周详的措施和办法,确保树木完好无损力保成活。按照移植方案,施工单位修建600米运输便道,动用2台100t吊车、1台挖掘机、1台洒水车、1台平板拖车及辅助设施,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经过3天紧张的施工,顺利地进行了移植。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古树现已移植到距离滨武一级公路约150m的一处山坡上。据介绍,该古树今后将成为绿色生态的滨武一级公路上一处靓丽的风景。

市交投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赢得了沿线群众的好评。据悉,近年来,市交投公司在高铁十堰东站广场配套设施、滨武一级公路(主城区段)及沿线土地收储及一级开发等项目建设中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理念、守好生态环保底线、引领绿色发展,先后投入资金800余万元用于扬尘管控、边坡治理、裸露山体绿化等各项生态保护工作。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