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共1620个学位!十堰经开区柯家小学竣工,今秋开学投用!

时间:2021-06-03 09: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 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6月2日下午,记者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了解到,柯家小学已全部建成,今年秋季采用集团化托管办学。

当天下午,在位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龙门工业园花园街和航空路交汇处的柯家小学,记者看到,学校操场、教学楼、食堂等设施已经全部施工完毕,一所崭新的现代化标准学校呈现在眼前。

据了解,柯家小学是十堰经开区2020年重大民生建设项目,是龙门工业园柯家垭村搬迁安置区配套工程。柯家小学占地36.5亩,建筑面积21000平米,总投资1亿元,共设计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个标准学位。柯家小学的建成,不仅有效地解决经开区小学“大班额”现象,还能进一步缓解经开区学位供需紧张的问题,同时可以满足龙门工业园内安置区和商住小区居民子女就近上学需求,为在开发区投资兴业的人士以及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柯家小学副校长赵本雄介绍,目前学校的硬件设施已经全部到位,全新的教学团队和管理团队,也已经组建。柯家小学将采用集团化办学的模式,依托市优名校东风铁路学校来进行托管,完全嫁接东风铁路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和教学方式,同时集中全区的优质管理团队和优质的名教师来充实学校,有利地解决开发区学生上好学的问题。

此外,柯家小学还与相关部门协商,今年秋季学校开学之后,开通公交专线,方便学生上学放学。

6月2日上午,记者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了解到,柯家小学全部建成,今年秋季采用集团化托管办学。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