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城经济开发区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

时间:2021-06-03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梁曦文 夏萌娜 报道:5月31日下午,为大力营造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浓厚氛围,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提高在校学生法律意识和防诈骗意识,张湾区西城经济开发区在西城中心小学开展了反电诈宣传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通过知识讲座的形式,讲解了目前电信诈骗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电信诈骗的危害、特点及作案手法等,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警察、海关等执法工作人员、冒充物流、快递工作人员、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微信、QQ冒充熟人亲友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讲明“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提醒学生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要有占小便宜的心理。遇到家人或朋友遭遇电信诈骗,应当积极劝阻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呼吁全体师生积极将反诈知识分享给身边亲朋好友,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及全社会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让更多人懂防范、识骗局,共同筑牢反诈识骗防火墙。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