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野外试车猛踩油门引燃荒草 消防及时到场扑救

时间:2021-06-02 19: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蔡传波 报道: “我车子在草地里起火了,请你们快来!”5月31日11时许,竹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竹溪县金铜岭工业园区附近草地一车辆起火。接警后,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车辆停放在一处荒草地深处,车头火势正旺,周边野草也同时在燃烧。见状,消防员迅速铺设水带出枪灭火,很快将明火扑灭。

据了解,越野车起火是因徐先生为检验车辆越野性能,在金铜岭工业园附近一片荒草地试车。不料车辆陷入石坑,他驾驶车辆多次猛加油门试图驶出,没想到导致前轮和地面杂草摩擦起火。

起初只是地面杂草起火,随后迅速引起轮胎及发动机舱起火失去控制。因车内未配备有效的灭火器材,只能拨打119报警扑救,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提醒:驾驶车辆应选择安全熟悉的路线,尽量避免草地行驶,确需草地行驶时切勿猛加油门,以免引起枯草起火失去控制。车辆一定要配备灭火器,车辆起火往往都是不能第一时间拿到灭火器进行灭火,丧失最佳的灭火时间,导致车辆损失大增。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