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央视快评】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1-06-27 08:55    来源:央视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6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政治局同志参观北大红楼、参观瞻仰丰泽园毛泽东同志故居,并主持政治局集体学习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连接着历史与现实,启迪着当下与未来,又一次为全党上了一堂牢记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必将激励起全党同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砥砺奋进,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地方考察都要瞻仰对我们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圣地、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重温一段段峥嵘岁月,接受一次次精神洗礼,让我们从党一路走过的苦难辉煌中汲取不竭动力。这次集体学习采取参观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参观北大红楼、瞻仰丰泽园毛泽东同志故居,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怎么来的。红色记忆跃然眼前,令人触景生情,更加深刻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不忘来路,才能走好前路。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调查,加强科学保护;要开展系统研究,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既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又要用史实说话,以精品展陈生动传播红色文化;要强化教育功能,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全党始终要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真理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传承光荣革命传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勇于斗争、勇于胜利,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伟大的自我革命,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追求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永葆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