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文艺汇演

时间:2021-05-31 17: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王文军 报道: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让群众在教育整顿中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前,茅箭区司法局结合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会同市司法局、区法学会、东城开发区管委会等在西坪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文艺汇演活动。市、区两级创文办参加现场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采取歌舞、戏曲、小品、法律知识问答等表现形式,将民法典、防诈骗、非法集资、依法治国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通俗易懂的文艺汇演向群众展现,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学法趣味,又深化了政法机关教育整顿法治惠民效果。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志愿者向村民发放《民法典》、《国家安全法》、《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手册600余份,法治宣传抽纸200余盒,并指导村民安装反诈防吸App,指导村民如何正确识别电信诈骗,让群众深入了解电信诈骗常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茅箭区司法局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力措施,加大力度持续在辖区各乡镇街办开展法治惠民文艺巡演,切实将法治课堂搬进乡村,把法律服务带到基层,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为乡村振兴建设助力。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