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开展村庄清洁活动 大力促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31 14: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程鹏 袁馨睿 吴亚男 陈月娇 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当山景区办事处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并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扎实开展村庄清洁活动,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压实责任强组织。5月27日,景区办事处再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分析当前季节、疫情等因素,结合“三违”治理工作,明确工作责任,严肃作风纪律,加强督办检查,确保“村庄清洁日”活动扎实开展落到实处,形成人人参与、月月开展的常态化局面,提前打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预备。

二是干群参与抓落实。办事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带领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环卫所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八仙观、大湾等景区村庄开展检查及清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卫生死角、违搭乱建等进行清理与拆除,并在现场清理过程中号召居民与景区民宿经营者共同参与,携手将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堆放的杂物码放整齐,形成干群一家齐上阵的干事氛围。

三是严格督查树典型。为确保村庄清洁工作取得实效,办事处采取定期与随机的方式,对办事处所辖村庄、景区景点等区域卫生状况、“三违”情况进行督查与暗访,对乱丢乱倒、私搭私建等违法行为进行严重警告和处罚,并树立典型共同学习,从而全面整治景区村庄、景点环境秩序。同时,将村庄清洁工作与创建文明村、文明单位结合起来,充分激发广大群众的环保积极性,引导群众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景区办事处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加大对村庄清洁重要性的宣传、清理力度,落实常态化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最美武当”。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