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张湾区开展创卫复审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5-31 08:4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吴忠斌 通讯员 张玉洁 熊环 报道:昨日,记者自张湾区创文办获悉,张湾区全面贯彻市创文办、市五创办工作要求,迅速行动,不遗余力补短板、精益求精强管理,高质量完成创卫复审工作任务。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启动以来,张湾区成立了城市综合监管和“十乱现象”专项整治、违规吸烟专项整治、城市垃圾收运系统专项整治、公厕升级和消除旱厕专项整治、“七小门店”专项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专项整治、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九个工作专班,排查小区415个、背街小巷126条、农贸(便民)市场34个、城中村10个(含1个社区)、城乡接合部11处、公(铁、水)路沿线38处硬件情况。结合实际,他们针对性开展补弱项、强管理创建行动,明确牵头责任单位、实施标准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责任清、任务明。

张湾区排查整治的目的是整改销号,评估督导人员立足问题、强化目标导向,加大督导频次,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启动以来,累计报送督导整改生活垃圾收运处理问题7类,公厕管理问题13例,重点场所卫生管理问题16例、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整治问题9例,已维修公厕、垃圾中转站67个,新增垃圾桶、果皮箱1500个。

张湾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统筹各责任单位担当履职,守土尽责、善始善终、全域达标,为创卫复审成功担当张湾责任、贡献张湾力量。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