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赞!十堰喜获三项中国航空医疗救援大奖

时间:2021-05-29 20: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张淼 明翔 报道:29日晚,第五届中国航空医疗救援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十堰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敏获“卓越成就奖”,十堰市人民医院获“卓越医院服务奖”,该院航空救援科副主任郭文萍获“卓越个人贡献奖”。

据了解,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行业奖已连颁五届,主要在全国范围内表彰卫生健康、民航、应急等系统业绩突出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十堰市已获15项集体与个人奖,刘家敏上两届连获“突出贡献奖”“杰出贡献奖”。鉴于他作为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常务理事,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特别突出,在今年“航空救援十年庆典”上授予唯一一个卓越成就奖。

28日下午在上海召开的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联盟一届五次理事会和29日召开的第十届中国航空医疗救援国际会议上,十堰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秦巴山区医疗救援联盟理事长柯尊宇分享了十堰市120空中急救基地市人民医院救援模式,介绍了35例空中急救成功经验。

中国医院协会急救分会航空学组副组长刘家敏在会上演讲:“中国航空医疗救援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从‘感性探索阶段’进入‘理性融合发展新阶段’。十四五时期,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分级管理,分类推进,融合发展,担当起航空医疗救援的新使命。”

刘家敏还介绍,十堰市委、市政府根据湖北省委、省政府打造“公共卫生湖北样板”要求,规划创建全市航空医疗救护“1小时急救圈”。十堰作为中国民航局和国家卫健委确定的全国航空救护联合试点城市,十堰市急救中心和市人民医院、市太和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作为全国、全省试点单位,将在政府主导下,根据突发事件医学救援、120院前急救、非急救转运等分类推进航空救护工作,联合通航、应急等部门与社会救援力量,飞好大融合大发展的新航线。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