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放大招!茅箭防范电信诈骗商家联盟“上线”

时间:2021-05-29 16: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彭悠 报道:5月29日上午,茅箭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专项宣传行动暨反诈防吸商家联盟活动启动仪式在六堰人民商场门前广场举行。从即日起,凡是在武商集团、寿康永乐等26家商家消费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将可享受不同程度的购物消费优惠。

此次活动由茅箭区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承办,武商集团十堰人民商场、十堰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湖北美盛置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茅箭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振,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温世宇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武商集团十堰人民商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淑琴发出倡议,茅箭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负责人戴维宣讲活动规则并现场教学如何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十堰青年企业家商会秘书长邓亮代表联盟商家发言。最后,茅箭区政府副区长、茅箭公安分局局长王振与商家联盟代表签订协议。

据悉,此次联盟活动旨在动员茅箭辖区广大商家、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反诈防吸活动。参与的商家包含了武商集团、寿康永乐、大美置业、亚新影城、晓茗母婴等26个,涵盖了市民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通过商家消费让利的方式,激发市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积极性,引导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认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的主要手段及危害。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积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的源头治理工作,构筑起强大的“反诈防吸人民防线”。

在活动现场,还播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公益宣传片,设立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优化营商环境”、“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教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500余次。

当前,茅箭区正在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清楼清街清铺”专项行动和“五个一”包保管理。“五个一”即每个村、社区有一名县级领导干部包联、有一名乡镇(街道、赛管局、开发区)班子成员包联、有一名社区(村)干部具体负责、有一名民警包联、有一家(或多家)区直单位包联,着力从技防、心防等方面提升辖区群众防诈能力,从源头遏制案件高发态势。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