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妻子闲来无事刷单挣“高额返现”,丈夫发现及时报警止损

时间:2021-05-29 15: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程军 毕拨云 报道:“真没想到网络诈骗就发生在我身上,都怪我贪图一时利益,冲昏了头脑,这次是个天大的教训,以后再也不信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25日,丹江口市公安局石鼓派出所民警成功为一外来人员止损被诈现金3000元。

周女士是湖北建始县人,于近期来到丹江口市石鼓镇十淅高速工地探望在此务工的丈夫何某。5月25日11时许,周某在丈夫何某宿舍闲来无事,一个人在手机上浏览视频,突然被一则“刷单高额返现”的广告吸引,遂按照操作指引下载广告中的APP链接,先后两次下单共转账3000元。

在等待“高额返现”过程中,周某又欲下单转账6000元,恰好被刚下班的丈夫何某发现。何某凑过去看到后一下子联想到近期派出所民警深入工地开展反电诈宣传中,关于“刷单兼职、刷单返现都是诈骗”的内容,遂立即阻止周某继续转账,并选择报警。

接警后,石鼓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录入电诈平台,对嫌疑人账号进行止付,并立即联系刑侦部门审批止付。案发后不到1小时,成功将嫌疑人账号止付,避免了周某的财产损失。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站链接,切勿贪小便宜,不听、不信、不透露、不转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