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统计局:以工作实效凸显作风建设成效

时间:2021-05-28 12: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赵欣尉 报道:“增强统计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推动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着力营造清正廉洁的统计工作氛围……”今年以来,市统计局坚持以工作实效凸显作风建设成效,强化统计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以优质的统计服务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思想教育“细实严”。深入推进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受革命先辈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精神,接受思想洗礼,筑牢信仰之基。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与分管科室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绷紧纪律之弦、责任之弦。局机关党委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提醒,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夯实基础“真作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活动,着力打造一批成绩突出、优势明显、可操作性强的示范单位。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对50余家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加强统计基础工作。把业务培训作为强化干部专业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一季度共培训“四上企业”统计人员1409人,占全部“四上企业”统计人员的比重为68.9%,新入库企业统计人员培训覆盖面达95.2%。

质量管控“敢亮剑”。加强源头数据质量管控,各相关专业科室对联网直报平台数据实行动态监管,密切关注数据的异常波动,做到即报即审,下发数据查询1200余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确保整改到位。借助部门信息,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数据核查及新增调查单位(项目)事后质量抽查,今年以来,共清理43家不达标“四上”单位,对新入库的45家“四上”企业、45个投资法人单位入库资格条件进行严格审核。

服务发展“勇担当”。围绕全市“一主三大五新”战略,分产业、分行业、分区域开展统计分析研究,加快统计数据成果转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合理的建议。撰写统计信息、分析报告230余篇,完成“四经普”系列分析6篇,“十三五”系列专题分析8篇,市领导签批2篇,省局内网采用216篇,采用量居全省第一位。坚持服务为民,聚焦公众关心的热点,创新宣传方式,在统计微信公众号发布数据解读、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120余篇,在《十堰新闻联播》推出6期《数说十堰》栏目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