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十堰市卫计监督执法局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时间:2021-05-28 08:2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了解到,近日来该局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狠抓违规吸烟专项整治、“四小门店”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已组织召开了5次工作推进会及联席会,累计出动监督员100余人,检查学校、医疗机构、银行网点、宾馆等149家单位,现场督促整改44起,要求更新、补充禁烟标识13个,全市控烟宣传开展率90%以上。

该局启动了小美容美发、小旅店、小浴室、小歌舞厅“四小门店”摸底工作。经统计,已建档“四小门店”594家。目前,累计出动监督员57人,对106家“四小门店”进行了创卫宣传,指导门店整理配备消毒柜、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等创卫硬件设施。针对店内基础环境卫生差、证件未公示等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15起,针对2家存在卫生许可证、健康合格证明过期的门店下达了意见书,后期将复查督导。

该局还对创卫复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巡查督导,对柳林路23家美容美发店、宾馆、足浴店、诊所、医院进行了抽查督查,发现问题3类17个,督促15家存在门前、店内有烟蒂问题、灭烟筒放置不到位的单位当场整改,督导3家单位恢复使用皮肤病专用工具箱及消毒柜。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