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 护航老年人幸福晚年

——我市全面开展“谨防诈骗 安全夕阳”老年人反诈防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7 18: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明正松 报道:日前,由十堰市文明办、十堰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十堰市2021年老年人防骗知识宣传系列活动“谨防诈骗 安全夕阳”启动仪式在市老年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告诫老年人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遇事应及时与儿女、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同时,还手把手引导老年人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示老年人电信诈骗就在身边,让大家树牢“不泄露、不听信、不转账”的防范意识,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真正捂住自己的“钱袋子”。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老年人咨询80余人次,协助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200余人次。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各县市区养老院、老年大学和社区,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利益,有效预防电信诈骗犯罪,为老年人幸福晚年护航。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