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欲转账 邻居及时报警挽损6000元

时间:2021-05-27 23: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杨雨晨 报道:5月26日,郧西县一位湖南籍租户唐某被“警方”告知涉嫌一起洗钱案件,并收到对方发来的“刑事拘捕令”。唐某欲向“警方”转账,所幸被邻居看到及时报警,马安派出所民警果断劝阻,避免了此次损失。

当天下午16时许,马安派出所民辅警在马安集镇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时,得知辖区有群众正在被网络诈骗。

民辅警迅速赶往当事人唐某的家中,此时,民警看到唐某正在输入验证码向对方转账,果断阻止了唐某。

经了解,民警得知,唐某是湖南人,租住在马安镇。中午唐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长沙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因唐某涉嫌一起非法洗钱案件,要求唐某先行交纳保证金6000元,否则将驾驶警车到马安镇将唐某逮捕。随后对方添加了唐某的微信,并向其发送了一份“刑事拘捕令”的文书。唐某虽然有所怀疑,但对方语气严肃,拘捕令上显示的个人信息又都准确无误,遂准备向对方转账。这一幕被邻居陈某看到,陈某想到近期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干部一直在宣传的反电诈知识,觉得这个事情不对劲,便报了警。

民警告知唐某此为电信诈骗常见的冒充公检法类诈骗,不要轻易相信,并指导唐某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对其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