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首笔“科创贷”成功落地

时间:2021-05-27 19: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石采正 报道:5月26日,由市财政局贴息、市科技局审核、十堰政信担保公司担保、湖北省再担保集团提供再担保、金融机构放款的专项融资产品“财政科技创新贷”(以下简称“科创贷”)首笔业务顺利落地。十堰合强工贸有限公司成功在十堰农商行张湾支行贷款200万元,成为十堰首家享受“科创贷”政策红利的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的实施方案》和《十堰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着重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财政局和市科技局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开发了“科创贷”金融产品。该产品以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家备案的科技型企业及拥有2项以上发明专利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支持对象,通过政府引导、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信用增进功能,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科创贷”相对一般贷款产品,具有财政贴息、担保公司免收担保费、以信用保证为主要反担保措施等优势,可有效凝聚政、银、担三方合力,搭建融资“桥梁”,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十堰合强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汽车桥壳总成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各类专利35项,年销售额1亿多元,贡献税收500余万元、解决就业150余人。近期受原材料涨价影响,企业需要补充流动资金,了解到“科创贷”产品政策后,第一时间提出了贷款申请。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及政信担保公司大力支持,以纯信用的方式为企业成功办理2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周转的问题。该笔贷款经市财政局贴息并免收担保费后,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4万余元。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